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LEGAL HIGH2的未來發展(ep.4雷)
Nov 3rd 2013, 11:32, by okeydokey

作者okeydokey (クマポーン!!)

看板Japandrama

標題[討論] LEGAL HIGH2的未來發展(ep.4雷)

時間Sun Nov 3 11:32:08 2013

(有S02E04之前 雷) 我決定先把雙贏的合理性放一邊,談談這部劇情的可能走向吧 是看到很多版友,都對這季的走向擔心而有感而發 「LH不需要這種相親相愛,雙贏的劇情」 這種擔心也確實能理解,畢竟第一季的時候,這個現實走向的法律劇在這裡是別出一格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理想」,想必很多忠實的戲迷也是抱有這種想法的吧 所以,如果說第二季還沒開播前,要創造一個完全相反方向的角色與古美門相抗衡的話。 我可能不會樂觀其成,也許跟我也是偏好現實劇情有關,也許這種角色不適合在喜劇出現 但更重要的是編劇還得去編一個不討好的劇情,弄不好還會失去原來的戲迷。 那現在第二季播了,羽生等一干人是怎麼樣的表現大家也看到了。 同樣的問題再問一次,現在還需要相親相愛的劇情嗎? 恐怕說不要也來不及了吧,頭都洗一半了XD (當然這季完結時讓古美門一路風光到肯定是必要的) 如果這一集最後不走圓滿路線,然後一直未來看到雙贏的理念一直被打臉。 一直輸的羽生這一干角色就會徹底弱化,淪為這一季的贅角,恐怕也不是古澤樂見的 說起來你會問三木之前也是一直輸也沒有弱化 可是說穿了他跟古美門沒什麼兩樣,都一樣幼稚XD,都有為委託人而打勝仗的理念 都有很強的訴訟實力,觀眾自然會對他們有認同感。 羽生呢?被打臉了鄉民大概只會說:哈哈哈你看看你XD 創造一個角色最怕的不是你不支持他,而是你對他沒有認同感。 (你對他認同不一定代表你認同他的理念,而是你認同他的存在性。) 我想觀眾應該不會認同黛的理念與作為,可是黛的存在還是得到了觀眾的認同。 很大的原因跟她那種被打臉多次還是不屈不撓的個性,還有劇情的編排有關。 這也說明了這部戲除了著重現實的描寫外,也沒有想要扼殺理想的存在。 古澤意圖寫出羽生的成長,也是因為這個。 古澤從來沒有要觀眾支持某個角色,所以創造了一個多元價值觀的故事。 但是他會希望觀眾多少能理解這些角色在現實中是理所當然存在的。 所以你說接下來案件就要走和樂融融的劇情嗎?未必。 假如羽生有所成長後得到觀眾一定的認同感後 接下來可以在劇情編排中做平衡或取捨,不用一定讓這個角色嘗到甜頭 但或許可以在羽生繼續實踐這個理念下,劇情有意外的發展 符合這齣戲呈現出的 「在現實中失去某些代價的遺憾中還能有一點安慰與期待」 前提是讓古美門這個角色在劇情中能夠有一定的發揮空間讓他能左右這個戰局。 既能讓大家愛的古美門繼續囂張下去XD,也不至於讓觀眾們忘了現實的存在。 當然或許這篇打完後我可能會被打臉XD 或許古澤桑接下來的安排可能會讓我失望也說不定,誰知道呢? 或許繼續看下去會讓觀眾如我瞭解到, 電視電影的編劇是如何在劇本中的現實與理想的衝突下做取捨吧。 --- PS.1 要問我這集會不會有點假我覺得還好,除了納悶為什麼羽生你能找到什麼音樂家外 我覺得雙方和解很重要的部分在於小孩 因為現實中就不乏因為小孩的意願而妥協讓步的例子。 (如果甚至說雙方因為這個而被迫做這種抉擇我也不反對。) PS.2 硬要挑剃的話,看了一下本田珍芳達的年齡,33歲,嗯?33耶!!!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這角色有比較成熟的樣子。 而且居然讓比岡田還年輕的黑木華演比他大10歲的角色是安怎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208.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