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討論] LEGAL HIGH2的未來發展(ep.4雷)
Nov 3rd 2013, 19:30, by dre

作者dre (尋找光學達人)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討論] LEGAL HIGH2的未來發展(ep.4雷)

時間Sun Nov 3 19:30:04 2013

單純看完這幾集很直覺的感受跟大家心得的落差有點大,同意原po及前面說編劇非 常勇敢的說法,對於追勝不敗者最大的對手若是是不求勝利者呢?(但這賣點在哪?) 我沒有法律專長所以真的是單純的心得,我的直覺是 羽生的WINWIN是跟古門美的單純的勝訴代表勝利而言, 應該是利用自己的可以取得的方法完成委託人的委託的願望,即使不追勝也可以不失敗 嗎?(就如同法官說的:古美門的生存方式不自由(若勝訴才是勝利)) 羽生這幾集利用的策略,他跟小黛比做為律師其實比較真實(因此更僱人怨) 1. 第二集:因為自己的事務所招架不住,馬上想辦法奔走說服古美門共同辯護 (案子他接的共同很合理吧) ps:不需要自己贏,要完成委託人的委託拜託別人合作也可以接受 2. 第三集:他的委託人的願望本來就一直表示不想離婚阿,所以當然所有策略都是 勸和的方面走,律師沒有決定委託人人生的義務吧(更何況離婚要賠償耶) 就跟古門美的委託人堅持離婚,古美門沒有因為丑男的觀點大部分人不認同 就勸和或是指責叫他不要向對方索賠吧。 當然最後我覺得離婚是幸福的,但這是結果論,不過我覺得兩邊律師都忠 於委託人的委託。 ps:輸了(結果羽生迷失勝負中),但是編劇告訴我們輸了不代表人生得利, 贏了不代表絕對幸福,2個人都好好繼續人生吧!(編劇:羽生你的任務就 是輸) 3. 第四集:最後這位太太已經當眾被庭上追出承認自導自演嫉妒對方,身為律師, 委託人再繼續攻防已經只有傷害沒有好處了(原告跟被告都這麼在意面子, 才打成這樣,且這事已經是民事了),顯然趕快和解不是很正常嗎? 我是不知道繼續堅持官司對自己的委託人會不會造成不良影響 (刑事都定案了,對方可以提出民事調查的結果預謀藏剪刀再告嗎)? 且不管那些誇張的巧合,羽生至少盡了資源保護委託人,不然不用管賣房 打離婚官司,跟第3集一樣沒有勝算,委託人都承認嫉妒 了,還能贏古美門嗎? (大家想說最好2000萬自己留下,未來如何等,不過要繼續解讀劇情沒演 出來事的話,我覺得現實理虧之下要有部份讓步,快速解決,不然古美 門不追究嗎? 說不定離婚官司太太重視監護權什麼的已經得到啦,錢律師都幫她要到了, 說不定她願意讓律師把這麻煩事和解以免又在眾人面前被揭瘡疤也不一定, 她這麼愛面子) 之後那2位太太本是都要離開,後來若真住在一起,不幸福也是他們決定的阿 ,律師也沒有叫他們搬家後住在一起阿。 ps. 知道認輸也是一種勝利,觀察情勢變化做最目前可選擇最好的得打算 (他在中間也說之前那個得勝也不是他得的)。 如同前面說的,羽生對照組的任務是,我猜啦,在古美門不敗的條件下winwin(是指跟古 門美雙贏而不是指委託人唷) 這樣的律師是如何的人?可以接受和解、向人求助、輸了、沒有勝訴時適時彎腰是羽生 的任務,要配合古美門完勝設定,生存方式非常自由才能做到。 羽生跟其他對手相比大家跟古美門總是一輸一贏,羽生即使被鬧場也不太激動(因為白目 ?)。我個人猜他日後被塑造成要跟古美門合作,當個繼續對戰古美門不贏的律師而生存 古美門複雜的表情應該不是對他感到威脅,而是對羽生在他的勝利下的的生存方式而 思考吧。 我真的很討厭彈手指跟阿拉伯無腦設定,但羽生不勝訴又不討人厭要他扮精英幹嘛? 若真聖光被大家認同且又贏了觀眾不是被打臉了嗎?編劇不會分走古美門跟小黛的愛, 這樣我也不想看!古美門結局前會完勝,然後羽生變成進化的蟑螂,讓我們繼續討厭他 ,愛古美門,繼續在不勝訴(但不輸)中生存。 (畢竟他這麼愛古美門,可以做到的,完全不接受古美門敗訴), 但快轉無腦設定。 *話說岡田在日劇中的功用就是僱人怨的完全不值得同情,黃金豬跟聖醫 都造成我完全棄追(非常不適合過於理想的好命精英路線,不知道為何要一直出現), 討喜的只有乙男(但主角是磯野?xd) 不過我很喜歡他主演的日影,好幾部表演的那種悲劇跟美好真的很感人。 ※ 引述《okeydokey (クマポーン!!)》之銘言: : (有S02E04之前 雷) : 我決定先把雙贏的合理性放一邊,談談這部劇情的可能走向吧 : 是看到很多版友,都對這季的走向擔心而有感而發 : 「LH不需要這種相親相愛,雙贏的劇情」 : 這種擔心也確實能理解,畢竟第一季的時候,這個現實走向的法律劇在這裡是別出一格 :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理想」,想必很多忠實的戲迷也是抱有這種想法的吧 : 所以,如果說第二季還沒開播前,要創造一個完全相反方向的角色與古美門相抗衡的話。 : 我可能不會樂觀其成,也許跟我也是偏好現實劇情有關,也許這種角色不適合在喜劇出現 : 但更重要的是編劇還得去編一個不討好的劇情,弄不好還會失去原來的戲迷。 : 那現在第二季播了,羽生等一干人是怎麼樣的表現大家也看到了。 : 同樣的問題再問一次,現在還需要相親相愛的劇情嗎? : 恐怕說不要也來不及了吧,頭都洗一半了XD : (當然這季完結時讓古美門一路風光到肯定是必要的) : 如果這一集最後不走圓滿路線,然後一直未來看到雙贏的理念一直被打臉。 : 一直輸的羽生這一干角色就會徹底弱化,淪為這一季的贅角,恐怕也不是古澤樂見的 : 說起來你會問三木之前也是一直輸也沒有弱化 : 可是說穿了他跟古美門沒什麼兩樣,都一樣幼稚XD,都有為委託人而打勝仗的理念 : 都有很強的訴訟實力,觀眾自然會對他們有認同感。 : 羽生呢?被打臉了鄉民大概只會說:哈哈哈你看看你XD : 創造一個角色最怕的不是你不支持他,而是你對他沒有認同感。 : (你對他認同不一定代表你認同他的理念,而是你認同他的存在性。) : 我想觀眾應該不會認同黛的理念與作為,可是黛的存在還是得到了觀眾的認同。 : 很大的原因跟她那種被打臉多次還是不屈不撓的個性,還有劇情的編排有關。 : 這也說明了這部戲除了著重現實的描寫外,也沒有想要扼殺理想的存在。 : 古澤意圖寫出羽生的成長,也是因為這個。 : 古澤從來沒有要觀眾支持某個角色,所以創造了一個多元價值觀的故事。 : 但是他會希望觀眾多少能理解這些角色在現實中是理所當然存在的。 : 所以你說接下來案件就要走和樂融融的劇情嗎?未必。 : 假如羽生有所成長後得到觀眾一定的認同感後 : 接下來可以在劇情編排中做平衡或取捨,不用一定讓這個角色嘗到甜頭 : 但或許可以在羽生繼續實踐這個理念下,劇情有意外的發展 : 符合這齣戲呈現出的 「在現實中失去某些代價的遺憾中還能有一點安慰與期待」 : 前提是讓古美門這個角色在劇情中能夠有一定的發揮空間讓他能左右這個戰局。 : 既能讓大家愛的古美門繼續囂張下去XD,也不至於讓觀眾們忘了現實的存在。 : 當然或許這篇打完後我可能會被打臉XD : 或許古澤桑接下來的安排可能會讓我失望也說不定,誰知道呢? : 或許繼續看下去會讓觀眾如我瞭解到, : 電視電影的編劇是如何在劇本中的現實與理想的衝突下做取捨吧。 : --- : PS.1 要問我這集會不會有點假我覺得還好,除了納悶為什麼羽生你能找到什麼音樂家外 : 我覺得雙方和解很重要的部分在於小孩 : 因為現實中就不乏因為小孩的意願而妥協讓步的例子。 : (如果甚至說雙方因為這個而被迫做這種抉擇我也不反對。) : PS.2 硬要挑剃的話,看了一下本田珍芳達的年齡,33歲,嗯?33耶!!! :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這角色有比較成熟的樣子。 : 而且居然讓比岡田還年輕的黑木華演比他大10歲的角色是安怎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46.238 ※ 編輯: dre 來自: 140.113.46.238 (11/03 19:41)

spittz:羽生君最近正跟野田妹在一起,大家不用擔心他勾走黛...XD 11/03 19: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